•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能玩真人CS、能练攀爬,泰州这个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太棒了,就在这里……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4-28 11:29:46 查看数:0

今年,我市依托地方优势、整合特色资源,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打造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引领学生迈出校园、融入自然,提升综合能力。

上午,在实践基地内,泰兴市襟江小学的400多名学生们正在这里进行综合实践活动。三天的时间里,学生们参加了种黄豆、真人CS、攀爬等一系列的户外实践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动手和自立能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襟江小学已连续开展两次综合实践活动,共组织近千名学生参加。

泰兴市襟江小学副校长乔新表示,今后要把这项活动纳入学校的课程体系,要作为一种常态来开展活动,培养孩子多方面的技能,让孩子素质得到和谐的发展。

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占地面积4000余亩,以培养学生自主、自立、自行为目标,按照主题文化、素质拓展、国防教育等五大类开展实践课程20余项,打造一个融农耕实践园、国防教育园、生存能力体验园等为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今年1月份正式揭牌以来, 接待学生3万多人。基地还将投资近4000万元建设国防教育馆、学生综合性的住宿餐饮活动区等项目。

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项目负责人丁冬表示将不断地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提高服务水平,以更好的质量满足青少年培训的要求,他们将按照综合实践基地的要求,把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的综合性校外实践基地。

全媒体记者 朱浩民(实习)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