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最美人物 | 吴佳妮:绽放在三尺岗台的美丽警花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7-04-26 15:33:18 查看数:0

今年32岁的吴佳妮是泰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区中队副中队长、女子班班长。从警11年来,她扎根三尺岗亭,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乐于奉献他人,体现一名有志青年的社会担当。

国庆路是泰兴城区主干道,每天早上7:30分,吴佳妮就会准时来到自己的岗台,指挥交通。平均50秒就要转身4次,吴佳妮的四套指挥手势随着哨声,手到、眼到,一气呵成。按照她的转体频率,有人测算过,11年来,吴佳妮已经在岗台上完成标准转体160万次,吹坏520只口哨。

吴佳妮说,这份工作不仅只有辛酸或者是苦累,其实也有快乐的一面。当路过的群众跟你点头致意,周边的群众都把你当亲人一样去看待,这个时候也挺开心的。

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吴佳妮一直坚守在三尺岗台上。她所在的新区中队地处泰兴主城区繁华路段,辖区内20多公里路段聚集着商业街区、行政中心以及诸多住宅小区、中小学校,极易发生拥堵。为了纾解交通,解决停车位不足的难题,吴佳妮经过3个多月的调研,逐条踏勘路线,借用相对较宽的非机动车道,在辖区内增加了800多个停车位。国庆路也因此创成泰兴首个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

泰兴市民赵巧云说,以前没划停车位的时候 ,这儿的车都停得乱七八糟的 ,交通堵塞 。现在交通也比较顺畅了,对行人对我们都好。

再过几天就是吴佳妮的生日了,一位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小伙给她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11年前,刚刚参加工作的吴佳妮结识了上小学的孤儿顾文,并将他作为捐资助学的帮扶对象。从小学到大学,顾文将这些年记录自己成长的照片做成一本厚厚的影集,送给吴佳妮,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顾文告诉记者,她在生活中学习上都帮助我,像家人一样,很多童年缺失的东西,她都能给予我,让我感受到她对我的爱和关怀。

“苏馨家园”是泰兴市一家残疾人托养中心,成立之初,吴佳妮就带着同事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每次吴佳妮一来,大家就像过节一样快乐,26岁的何晓航还特意给我们演示了一段交通手势操。

泰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副主任吕小燕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以前有一个园友,他以前不会写字,后来认识吴佳妮以后,就学会了写吴佳妮的名字,每天都在写吴佳妮的名字。

11年来,吴佳妮将小岗台当作大舞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群众服务,为警徽增光。最近,她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吴佳妮说,作为青年人,我觉得不仅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趁着自己年轻,精力还算充沛,应当尽可能地去关爱别人,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全媒体记者  梁军  朱浩明(实习)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