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吓人!市区沿河景观带刚建成就冒出多个坟头,居民晚上都不敢散步……

来源: 编辑:戚翔 2017-04-24 14:57:14 查看数:0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市区泰来苑小区南侧新修建的沿河景观带上,冒出多个坟包,上面还有新盖的坟头,在一片绿色中尤为扎眼。附近的居民晚上都不敢到那里散步了。

这处地方在泰来苑位于海陵区城西街道吴陵路西侧,老通扬运河北侧。记者前两天在现场看到,小区南侧新建的沿河景观带风景如画,可沿着绿化带往西行走,树丛中有多个坟头,其中对着小区2号楼的绿化带中,有5个坟头紧挨在一起。

“小区不少居民晚饭后都喜欢到沿河景观带里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居民陈先生说,沿河景观带建成时,这里并没有坟墓,清明节前景观带中冒出多个坟墓,夜晚比较瘆人。不少居民特别是妇女、孩子都不敢去那里锻炼了。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有居民向物业反映这一情况,但沿河景观带位于小区范围之外,不属于小区物业管理范围。

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民政科负责人金丽敏说,街道已经接到居民反映,并到现场走访过。泰来苑小区南侧的沿河景观带原先属于九里、任景集体土地,后来被征用为国有土地。经了解,当初相关部门实施景观带工程建设前,已要求相关家庭将墓迁走,并对他们进行了补偿。景观带建成时,这里已没有坟头。可今年清明节前,有部分家庭又将坟头重新盖了起来。

海陵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孙进说,泰来苑小区南侧的沿河景观带属于城市公共绿地,相关村民在其中设置明坟的做法违反了《殡葬管理条例》,目前,民政部门已会同城西街道办事处、公安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发布限期迁移整治通告,要求相关人员在本月底前自行迁移现有明坟。逾期不迁移的,将视作无主坟予以处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