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车木制作技艺、兴化朱氏中医点痣疗法....这1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授牌,至此,兴化市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10项!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7-04-18 14:06:00 查看数:0

近日,2017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兴化记忆”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在兴化市八字桥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对入选兴化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13个项目进行了授牌。

去年12月份,兴化市政府批准公布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兴化蒋氏卤菜制作技艺、兴化邹氏白酒固液态发酵技艺、兴化车木制作技艺、兴化银器制作技艺、兴化养和园传统菜肴制作技艺、陶庄羊肉制作技艺、兴化焦氏纯粮酒酿造技艺、兴化菜籽油传统制作技艺、竹泓卤牛肉制作技艺、兴化朱氏中医点痣疗法、兴化冯氏皮肤病传统疗法、沙沟锣鼓乐、东十里三官庙会入选。

至此,兴化市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10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12项、泰州级32项。

民俗文艺展演汇集了兴化市国家级、省、市级非遗项目茅山号子、鼓儿书、判官舞等特色民俗文艺表演项目,由传承人登台表演,让市民享受了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现场,由非遗传承人展示了糖塑、面塑、泥塑、空竹制作、结艺、锡器制作、铜器制作、藤柳编织、农民画、刻纸、米甜酒制作、红木家具、蒋氏卤菜、软麻花、匾额制作等20余项非遗项目。部分项目传承人还现场向市民演示了他们的制作过程,吸引了很多市民及外地游客的目光,纷纷购买。

通过此次展演活动,展示了兴化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了本土传统文化的魄力,进一步宣传推广了本土特色品牌。

来源:兴化市政府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