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泰州在行动】史立军带队暗访检查高港区化工企业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3-11 16:05:55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带领市环保、经信等部门,开展“263”专项行动查访,暗访检查了高港区部分化工企业。

在高港高永化工集中区,史立军一行暗访检查了泰州市新安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泰州市今朝伟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泰州市苏宁化工有限公司、泰州大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泰州市永鑫化工有限公司和江苏明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

泰州市新安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泰州市今朝伟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泰州市永鑫化工有限公司三家化工企业已经停产。史立军一行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设施和废料后续处理工作,检查发现,由于设施没有完全拆除,一些积存的化工残液、废料还没有安全处置到位。针对这些问题,史立军要求环保、经信等相关部门继续跟踪督办。同时明确属地责任,园区管委会要加强区内企业监管,特别是关停企业不能一关了之,要做好后续清理、整治工作,消除一切环境安全隐患。今后,只要发现恶意偷排的化工企业,要严厉打击,直至关停。

泰州市苏宁化工有限公司、泰州大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明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设施老化、环保条件较差、无组织废气排放等问题。史立军要求,环保、经信等相关部门要继续跟踪关注这些问题企业,采取严管重罚的措施;高港区要督促企业加大整治力度,该关停的要立即关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史立军强调,高港高永化工集中区内的21家中小化工企业,只要不符合环保标准,要坚决关停取缔。要对全市200多家可以保留的化工企业,实行365天、24小时的信息化监管,通过增加监控、传感器等手段,确保一旦出现问题就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整改到位。

在高港区胡庄镇,史立军一行暗访检查了泰州市茂尧聚氨酯塑料制品厂。检查发现,这家企业存在原料乱堆乱放、无组织废气排放、跑冒滴漏等问题。史立军当场责令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他要求该搬迁入园的企业要根据化工整治要求,按时完成搬迁任务。

全媒体记者 陈鹏  戈俊巍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