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直通全国两会】陆春云走进江苏卫视北京演播厅畅谈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3-10 16:15:41 查看数:0

3月9号晚上,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应邀走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节目《两会E事厅》。与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丁荣余,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陈云华等两位嘉宾一起畅谈振兴实体经济。

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田果馨:实体经济是强国之基富民之本,那么对于提振实体经济,几位感触最深得是什么,请在你们面前的触摸屏上写上关键词,为我们解读一下。陆书记写的是“减税降费”。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对。这次两会期间,我感触最深得就是减税降费。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2017年度,再要减税3500亿,降低各种行政性收费2000亿,这5500亿的减税和降费,一定能给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春天。

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田果馨:下一步高新区,我们会如何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来继续支撑引领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呢?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要让实体经济能够快速的发展,在根本上我想第一点,还是要构建适应于实体经济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作为我们中国药城来说,就是要利用好部省共建的这一机制。第二个就是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通过行政审批局的建立,能够使一个图章管审批,一个窗口管受理,能够使在这样一个地方完成企业所有的手续,降低制度性成本,这样也是为整个企业创造一个非常宽松的外部环境和政策环境。

访谈现场,陆春云还与网民进行互动。在回答网民提出的政府如何当好“店小二”,为企业转型提供更贴心,更好的服务时,陆春云说,从现象上来讲,就是我们要形成保姆式的服务。所谓保姆式的服务有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企业围墙内的事帮办,企业围墙外的事我们政府包办,不要让企业去;第二个层次就是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但是从本质上来看,像我们这种园区,就是要按照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去建设一个我们企业欢迎的,能够服务到位的服务和支撑体系。通过这些体系的建立,能够为企业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创造一个引得进、长得大、发展快的这样一个环境。所以我想,如果我们把这样一些服务做好了,那么企业就留得住。如果我们把服务做好了,外面的企业愿意进来。如果我们把这种服务做好了,那么也会起到一种以商引商的作用。

全媒体记者:季阳 葛俊 沈忱

编辑: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