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直通全国两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陆春云在发言时建议:在更高层次上制定特色产业园区战略规划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3-07 08:25:51 查看数:0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蓝绍敏等我市6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在会上发言。

陆春云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很客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形势的分析很深刻,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很务实。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是一个贴人心、接地气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开拓创新、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报告始终紧扣改革创新这条主线,突出创新发展这一时代主题。

针对如何加快推进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陆春云代表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把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放在江苏。

二是国家要在更高层次上制定特色产业园区战略规划,实行产业互补、互动,彰显城市个性,打造特色鲜明、各具个性的产业园区。

三是国家要进一步加强对特色产业园区的政策支持。鼓励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先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等部委要尽快在创新平台搭建、重大项目规划、投融资审批、财政税收补助、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政策支持。

四是国家层面要建立符合特色产业发展规律的考核评价机制。可对特色产业园区实施阶段性目标考核评估检查,对特色产业园区多一份耐心,在科学合理的评估考核中增强信心,坚定决心。

全媒体记者:季阳 葛俊 沈忱 董叶 余盈

编辑: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