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哇塞!泰州80后辣妈当上今年无锡马拉松赛道“急救兔”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3-04 10:53:00 查看数:0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人选择跑步作为新的健身休闲方式。市区80后辣妈储欣就是一位跑步“忠粉”,两年来,参加了国内十多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一个月后,储欣将以一个新的身份——马拉松赛道“急救兔”,参加2017无锡马拉松。为了更好地比比赛服务,这几天,储欣正在进行紧张训练,在她的背后还有一位“小粉丝”——6岁的女儿悠悠,给她鼓励与力量。

“急救兔”是干什么的?

为马拉松提供急救服务

今年2月中旬,储欣在朋友圈内发布了一个好消息:2017无锡马拉松急救兔名单出炉,里面有我的名字。“3月19日将以不同的身份走上赛道。”储欣难掩心中的兴奋与开心。

“马拉松是一项对身体负荷非常大的运动,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运动员突然倒地不起的情况非常多。黄金救援时间只有四分钟,我们‘急救兔’的责任就是及时发现并迅速救援。”储欣告诉记者,“急救兔”既是一名比赛参与者,也是一名医疗保障者,这一次她将在赛道的30公里处出发,对于马拉松选手来说,跑到这里时,无论是身体还是意志,都已经快接近极限,这之后的赛程,是发生意外最多的一个阶段。储欣说,这一次,她的任务就是在这段最“危险”的赛程中,及时发现身体突发状况的选手,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报名前,储欣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学习赛道应急救援知识,在“第一反应”赛道救援公司进行专业培训,并且获得了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资格认证,能够在跑者发生意外时,做出及时反应,准确判断,提供帮助。

“比赛成绩不是我最看中的,抵达终点也不是最终的目的,用公益的心去帮助身边的人才是我所追求的。”储欣说。

开始最后冲刺训练

女儿是她最大的后援

距离无锡马拉松比赛还剩最后半个月时间,虽然这次的主要任务是救援,但是储欣还是希望能以最佳的状态走进赛事,这几天,她开始了最后的冲刺训练,虽然白天上班很累,但每天晚上都准时到体育馆跑道“打卡”,每次要跑够10公里才结束。

每次跑步时,她的身后都有个小小的身影一直相随,6岁的女儿悠悠是她最忠实的粉丝,“悠悠总是鼓励我,有的时候,我松懈一下,她就会跳出来提醒我,妈妈去跑步吧!要加油啊!”储欣笑着说,自己和女儿的相处更像是朋友,平时会和女儿一起学习很多东西,作为妈妈,她总是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女儿影响,她希望女儿在看到妈妈的坚持与努力后,也能够这样去对待自己所热爱的事情。

跑步以来,储欣已经参加了扬州、上海、南京等十多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其中,还有一场亲子马拉松,去年7月,她带着悠悠一起参加了上海亲子马拉松,“我们穿着一样的赛服,她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跟着她,看着她超过别人时对我做鬼脸,真的很开心。”储欣说,她希望带着女儿一起感受跑步的比赛氛围,感受自己前进的力量,感受马拉松赛程中人与人的温情。

来源:泰州e体育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