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驻泰新华日报主任记者赵晓勇获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奖!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3-04 10:52:44 查看数:0

3月2日上午,北京,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行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奖资助项目发布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5个优秀环保创意、10个团队和个人、10个资助项目受表彰。水滴公益·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泰州先锋公益协会副会长、《新华日报》主任记者赵晓勇被表彰为先进个人,并将赴日本考察研修学习,成为此次表彰中唯一的媒体记者。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青年丰田环保资助行动交流论坛,旨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汇聚各方的环保理念与方法,交流环保工作中的经验与技巧。25位受到“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的项目代表、团队代表及个人,与博物探索学校创始人、BBC《美丽中国》的副导演杨晔,IBM  MOT中国讲师张玎等共同参加,大家围绕环境保护这一主题各抒己见。赵晓勇作为获奖代表做了《“科学发展观”报道亟待“转型”与“升级”——“无冕之王”的绿色“跨界”追求》的主题演讲,交流了“凝聚更多的人才能遍播环保公益的种子”“引入‘互联网+’思维才能做得更大、更好”等关于绿色人生、公益环保的理念,在现场领导、嘉宾中产生了较好反响。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5年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已成为国内知名环保活动品牌及中日青年环保合作的重要平台。活动以“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为主题,通过资助广大青年在环保领域的积极创意,向在环保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个人及团队提供赴国外学习交流的机会等。目前,已资助项目101个、先进团队和个人150个,直接参与人次超过9000万。

作为时代的瞭望者,赵晓勇秉承公益环保理念,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带领和影响了一批青少年积极投身环保科技实践事业,彰显了一名媒体工作者和环保公益使者的绿色追求。他个人被评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省第十九届科普宣传周先进个人、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泰州市“突出贡献人物”候选人、泰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泰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等荣誉称号。2009年11月,应芬兰Finnfacts邀请,参加在芬兰举行的清洁能源聚集中国市场国际媒体和其产业接口服务媒介活动。

在赵晓勇的倡导下,泰州先锋公益协会主要通过网络作为平台,组织环保公益宣传传播活动,并由线上转到线下进行志愿服务。该队伍经过努力仅先锋单车俱乐部队员就有1000多人,陆续在云南、青海、四川甘孜藏族等地分别建有分部,总骑行近60000公里,组织公益环保、环保婚礼、竞技活动等340多次,参与志愿者达到18000多人次、总时长达120000多小时。由于活动越发成熟与实实在在的环保公益理念以及制度化运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接受了团中央等各级部门考察调研,上百次被人民网、新华社、凤凰网、新华日报、新民晚报等媒体所报道,获全国优秀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等。

来源:青春泰州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