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直通全国两会】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精心准备议案建议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7-03-03 17:27:01 查看数:0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们抵达驻地后,立即投入了紧张忙碌的会前准备工作。他们阅读材料,撰写议案建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赴京前,代表们围绕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认真整理来自一线的详实资料,准备了近30件立题准、质量高的议案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他今年带来了15个建议。内容涉及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革现行高考制度、解决好群众大病致贫问题、加强电商自制食品监管、完善农村土地流转风险机制以及加大黄桥革命老区帮扶力度等等。何健忠说,常泰过江通道作为新建公铁两用过江通道,已经列入国家和省有关规划。建议尽快明确过江通道的功能定位和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希望它明年就能够动工建设。因为今年是第十年了,去年答复是在积极的筹备之中,但是我想今年再提一下,再推动一下,这样我们泰州有三个大桥。这个大桥建好了,能更好的使我们泰州的经济发展上一个高速。

何健忠说,北沿江高铁是策应党中央、国务院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它对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特别是苏中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核心区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建议,北沿江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规划设计,在泰州、泰兴、靖江等地设立高铁站。同时,国家有关部门要多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以2018年开工为目标,尽快启动北沿江高铁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这个北沿江高铁今年我是第五年提。这一个大通道建好了,那是一个了不得的事情。同样呢,今年提这个建议的作用也就是希望我们省政府,我们国家铁路总公司啊,能够在明年同时施工。到时我们泰州是最大的受益者。

何健忠表示,他还要继续修改完善自己要提交的意见和建议,向大会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建议。

走进罗进代表的房间,她正坐在电脑前撰写建议。作为来自生物制药企业的代表,罗进十分关注科技创新与产业政策。她建议政府,营造更加健康的创新环境,不断加大对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安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进:中国的政府和中国的政策到底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他们(科创企业),毫无疑问肯定是支持的。支持需要有方法、有途径。我希望他们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在各个行业都能给大家一个健康的政策环境,包括相匹配的一些税收的制定。

罗进准备向大会提交的第二件建议是政府、企业、百姓协同治霾。她建议,要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突破口,实行联防联治。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安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进:国家层面光有政策没用,他得去研究治霾的主体因素到底是什么,不同地方的治霾因素都不一样。第二个比如说化工企业比较多的地方,也许我们就应该对它进一步研究,一个区域内是多少的二氧化硫,控制在什么样的浓度范围内,它的排污量等等等。老百姓层面我建议大家垃圾分类排放。如果说,我们能够进行垃圾的分类处理,垃圾处理环节造成的污染也许就会小很多。

全媒体记者:季阳  葛俊  沈忱  董叶  余盈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