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月30日新闻早餐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17-01-30 08:30:20 查看数:0

【今天是大年初三,星期一。按照习俗,过年要连续三天家里灯火通明,即从年三十开始,一直到大年初二,连续三天,将家里所有的灯全部打开,寓意人丁兴旺。但是,到了大年初三,除了正常照明的灯亮外,其余的灯就不用灯火通明了。因为这日是“老鼠娶亲”的日子,入夜后必须早早熄灯就寝,以让老鼠家族举行婚礼,并在家中各处撒盐与米,称为“老鼠分钱”。】

1、今日天气

-3°C~5°C,小雨,东北风3~4级。《《点击此处查看未来三天天气

昨天早晨大雾“锁路”,傍晚开始出现降雨降温天气。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有必要,请重新规划出行时间。

2、出游攻略

(1)降温了,不如到老街吃个热气腾腾的早茶吧!为满足回乡游子和来泰度假的游客品尝本土泰州早茶的需求,泰州老街从大年初一起开始供应泰州早茶。

(2)今天,在海军诞生地纪念广场,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将联合泰州市文化馆举办一场“军民鱼水,欢度春节”专场演出,歌舞、小品、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

(3)今天12:30,100多名垂钓爱好者将在三水湾垂钓中心举办迎新春钓鱼比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看看。

3、“双星伴月”大年初四上演“笑脸”趣景 肉眼可见

天文专家介绍,大年初四的晚上,娥眉月将与火星、金星组成一张有趣的“笑脸”,上演“双星伴月”美丽天象。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仅凭肉眼即可欣赏到这幕难得一见的趣味景象。

1、酒后千万莫开车!昨晚,交警夜查酒驾

昨天晚上八点,在市区引凤路永兴路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五大队民警正在查酒驾!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新春佳节走亲访友,不管开的是汽车还是摩托车,千万不能酒后驾车。

2、昨天,京沪高速江阴大桥段大量车辆积压

昨天上午9点45分,受大雾影响,京沪高速江阴大桥段由北向南处于封闭状态,由南向北车辆积压严重,大约5公里。交警部门提醒:从初二开始,我市境内的高速就出现返程高峰,也就是说由北往南方向的高速公路比较拥堵,希望大家出行之前尽量选择江阴大桥以外的过江通道,比如说泰州大桥,苏通、崇启大桥。另外,最近几天,如果白天与夜间的温差比较大,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如果说出现大雾天气,请大家要重新规划出行时间。

3、这个靖江小伙与王凯、冯巩、赵忠祥、傅园慧、林永健、陈光标同框!

还记得去年那个红遍靖江的95后刘勇吗?没错,就是被央视评为慈善之星和励志青年的网红“刘少”,在2016春晚现场崭露头角后,备受央视导演垂青,今年再度受邀参加春晚,从彩排到最终直播,刘勇今年的春晚之旅,更完整也更完美。

4、春节,泰州的警察蜀黎和我们在一起!

从1月27日(除夕)开始,全市公安机关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在岗在位,全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除夕当天,全市更有多达2600余名民警、5000余名辅警,共近8000名警力在岗执勤,全力做好大型活动安保、交通安全监管、社会面巡逻等各项保卫工作,点赞!

5、一桥飞架南北:泰州大桥“磁场效应”凸显!

自2012年11月通车以来,泰州大桥交通功能日益显现,日均车流量一直处于攀升状态,2013年0.9574万辆、2014年1.2万辆、2015年1.51万辆,今年以来日均达到近2万辆。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资讯

1、国家卫计委:今年,85%以上的地市要开展分级诊疗试点;提高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能力,推进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的目标。

2、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胡炳成团队近日成功合成世界首个全氮阴离子盐。全氮阴离子盐是新一代超高能含能材料的典型代表,可用于炸药和火箭推进剂领域。

3、29日中午,民警在泉南高速硫市收费站查获一辆用“红内裤”违法遮挡号牌的小车。驾驶员称为了躲避抓拍所以遮挡号牌。还称以为交警休假,今年是本命年,想试试它会不会带来好运。蜀黍告诉你: 12分肯定没了。

4、2017年央视春晚的收视率出炉。晚会总收视份额达到78.72%,其中全国(含地方台转播)电视直播收视率达30.88%,跨屏收视率达31.46%。所有节目中,毛阿敏、张杰带来的歌曲对唱《满城烟花》夺得收视最高点,在四地春晚分会场中,桂林分会场收视最高。

5、春节在手机屏幕上抢红包已成中国新民俗。除夕0点-24点,微信共收发红包142亿个,创新高,最高峰在24点,每秒达76万个。腾讯旗下电子红包参与用户数达3.42亿,也创新高。你收发了多少?

6、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有围观者称被咬者为一游客,在近距离逗老虎时被老虎咬入园内。工作人员用鞭炮驱赶老虎,并请游客不要围观。动物园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咬人的老虎已被击毙,伤者是一名成年男子,被救出后已送往医院。

1、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说,根据马方消息,发现载有中国游客的船只疑似在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沉没,多名游客正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据马方最新消息,涉事船上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船员,船只疑似在接近环滩岛附近海域失事沉没,2名船员设法上岸求助,多名游客在1名船员帮助下连成一片,漂流待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28日,一名集邮爱好者在法国巴黎展示他购买的鸡年纪念票。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当日,法国邮政局在巴黎发行中国鸡年生肖纪念邮票和一套十二生肖纪念邮票。上述邮票将于1月30日起在法国邮局和法国邮政总局网站上销售。

3、美国当地时间1月27日,特朗普再签行政命令,其中一条是暂停向7个伊斯兰国家发放签证,实时生效。该决定一经作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便上诉当地法院向该行政令发起挑战。美联社29日称,纽约联邦法官判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胜诉,并发出紧急停留令,让已抵达美国、受行政命令影响的外国人,可以暂时留在美国,不用被驱逐出境。

4、韩国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日前表示,应在3月13日前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下结论,由此下一届总统选举何时举行引发关注。

1、 本人有两张康达休闲中心的VIP卡转让,卡内有1000元,现800一张转让,还有一张万达5楼英派斯健身房的健身卡转让,3年未开卡,3000元转让可小刀,有需要的朋友联系微信:520287961

2、寻求泰州海陵地区的护理医院,公家或者私人的都可以,如果有,请联系我,微信号即手机号:18652632022

https://img.mytaizhou.net/material/news/img/2017/01/eb69c3ab3d37735f0327b9a6b8f926a7.jpg

除夕夜,一位老奶奶走到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捂住胸口告诉民警自己在路上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想打的去医院,无奈一直没有出租车。刚准备吃饭的90后民警杭波立刻放下碗筷,将老人送往医院。小伙子,我们为你点赞!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集

今天天气不好,不少人可能有点儿不开心。于是我的泰州小编就想给大家推荐这么一条搞笑视频,实在是太魔性了,太洗脑了!保证你看了一天心情棒棒哒!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视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