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走基层访民情】寺巷街道暖冬“大红包”行动促进大落实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01-21 16:39:23 查看数:0

临近春节,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对前期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归类分析,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大走访大拜年”特色活动,为走访对象准备心连心“大红包”,掀起了新一轮“走基层、访民情”的热潮。

1月21日上午,寺巷街道大王社区居民蒋明山收到了街道党员干部送来的心连心“大红包”。红包内不仅有福字,挂历,还有低保、失地保障等一系列群众关注的惠民、富民政策制作成的宣传册,供他学习了解。

考虑到蒋明山家庭经济状况,走访人员还给他准备了春节慰问红包,让他过个安心年。为扩大“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效果,畅通群众问题反馈途径,寺巷街道还在微信公众号上专门设置了“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专栏及“民意直通车”模块。

“大红包”内有“民意直通车”使用教程,居民只需通过扫描“大红包”内提供的“中国梦我的梦”挂历和“福”字上印制的微信专二维码,就可以随时关注寺巷街道大走访大落实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也可以通过“民意直通车”在微信上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街道有专人每天收集上面的信息,会同走访中的问题一并解决。

此外,针对很多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以及部分群众不愿当面讲出自身问题的情况,寺巷街道特意在“大红包”内准备了“大走访大落实问题意见征集信”,同时在社区居委会醒目位置设置“民意直通车”信箱,信箱钥匙由街道大走访大落实工作组保管,群众只需将问题或建议写好装进信封并投放到信箱即可,街道工作人员会定期到社区回收。

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钧韬表示,通过创新思维有针对性地开展暖冬红包大拜年行动,将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温暖。

全媒体记者 沈明杰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