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016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揭晓:侯逸凡第7次获最佳非奥提名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12-21 09:34:42 查看数:0

12月15日下午,“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十大奖项的提名奖全部揭晓。咱们泰州的美女现任棋后侯逸凡第七次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提名!她也是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国际象棋项目仅存的硕果。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2001年创办,今年是第13届。今年的奖项设置依然是“10+1”,即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10个专业奖项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突破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和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

初评名单已于20天前揭晓,国际象棋棋后侯逸凡和中国头号棋手丁立人、奥赛冠军中国国际象棋女队,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分别入围最佳非奥运动员、最佳团队、年度最佳教练三大奖项候选提名。

经过初评,每个奖项产生五个提名奖。侯逸凡第七次获得了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的提名。其他几个项目中,国际象棋均落选了。

侯逸凡作为往届获奖者代表,出席了揭晓仪式并担任提名奖揭晓嘉宾。侯逸凡,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队员,泰州兴化人。

侯逸凡说:“能够参加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活动,我感到很荣幸,也有很多感触。很期待在水立方举行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现场,我们国际象棋队还有我个人能够再次回到大家的视线当中,希望我们有所收获。”

根据日程安排,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将于2017年1月15日进行总评投票,并于当晚在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举行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获奖者将在现场揭晓。

以下是本次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完整名单: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丁俊晖(台球),侯逸凡(国际象棋),柯洁(围棋)、张弛(轮滑),邹市明(职业拳击)

最佳男子运动员:

谌龙(羽毛球),龙清泉(举重),马龙(乒乓球),孙杨(游泳),王镇(田径)

最佳女子运动员:

丁宁(乒乓球),刘虹(田径),张梦雪(射击),钟天使(自行车),朱婷(排球)

最佳团队奖:

中国短道速滑队,中国举重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跳水队

最佳教练奖:

孔令辉(乒乓球),郎平(排球),李琰(短道),刘国梁(乒乓球),袁国强(田径)

最佳新人奖:

陈婷(田径),龚翔宇(排球),钱学超(射击),曲春雨(短道),任茜(跳水)

年度突破奖:

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韩天宇(短道),华天(马术),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田径),赵帅(跆拳道)

最佳组合奖:

陈若琳/刘蕙瑕(跳水),傅海峰/张楠(羽毛球),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石竟男/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短道),吴敏霞/施廷懋(跳水)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荣静(击剑),许庆(游泳),赵帅(乒乓球),郑金(马拉松),周红转(田径)

大众体育精神奖:

陈旭(业余足球教练),卢亚军(伊春市速滑教练),米曼-艾米拉(维吾尔族传统摔跤继承人),沈辉(乡村足球教师),王广成(广场舞曲《小苹果》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