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胆真大!欧亚国际小区负责商铺的物业竟私自建围墙圈地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12-02 17:00:12 查看数:0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明确规定:“小区内配套建设的公共场所、场地、设施、共有道路等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不过最近,市区欧亚国际小区负责商铺的物业公司却要在小区的一块空地上建围墙,这遭到了业主的集体反对,小区业主还为此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保卫战”。

欧亚国际小区的北门有块空地,一直是1号楼和2号楼业主的停车场。就在前几天,小区负责商铺的物业公司往这里拉来了黄沙水泥等建筑材料,准备建一道围墙和其他一些设施。

小区业主崔惠说,这里可能被私人买去了,现在要在绿化带上建个厂房。对此,业主们表示,当初购房的时候,他们没有在沙盘上看到小区有这个规划,现在物业开建围墙,也没有征求业主的同意,这让他们十分不满。

不仅如此,业主还担心,围墙建起来后会给小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消防栓还有我们正常休闲的椅子,路灯都在这个里面,把这个全部包含掉,对我们肯定是有影响的,包括下水道全在这地方,围起来我们以后的生活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崔惠说。另外,物业此举不仅占用了他们楼栋间的日照距离,而且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困扰。

“我们2楼到这个地方的距离是19米,2号楼到4号楼距离是19米5,最起码把我们这个空间要放下来。”小区业主洪齐勇说。前几天,业主们看到建筑材料进了场,工人准备进场施工,双方发生了激烈争执。闻讯赶来的公安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让施工方先停工,并出示相关批准文本。

“ 我说行,先停工,第二天过来的是时候把我们的砖头都夯掉了,水泥里面都灌的水,现在损失要我们自己出,现在我们要找夯砖头和弄水泥的赔偿我们损失。”施工方双羊建筑工作人员汪凯说。

既然此举遭到全体业主的反对,那么物业为何还一意孤行呢?记者了解到,欧亚国际有两个物业公司,一个是负责小区住户的物业,叫润华物业,还有一个就是业主口中所说,负责小区商铺的物业,叫润恒物业。对于润恒物业在小区里建围墙一事,润华物业公司也无计可施。

随后,记者找到了润恒物业,这里的工作人员张跃表示,当初规划图纸上就有围墙的规划,现在只是恢复原状而已,而且他们还要求业主赔偿损坏施工材料的损失。

按照润恒物业的说法,小区早有此规划,他们是正常施工,业主不能够阻止。然而,润恒物业既拿不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提供不出当初的规划图纸。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和业主又找到了小区的开发商——泰州亨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过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泰州市规划局,这里存档的欧亚国际小区规划图证实,1号楼、2号楼和超市之间除了有一条道路外,其他空地均规划为非机动车停车场,并没有标明其他用途。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欧亚国际小区是个建设完工小区,原则上不可能有新的规划,因此,润恒物业建围墙属于违建,业主可以向城管部门举报拆除。

全媒体记者 尹友荣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