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百吨油罐惹人忧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6-11-28 11:13:20 查看数:0

近年来,类似天津港等危化品爆炸事故,敲响了危化品安全储存的警钟。而一般情况下,危化品都要求远离居民区储存,可是最近,姜堰区张甸镇大丁村的村民却向《小范帮你忙》反映,有村民在自己家中,安装了三个上百吨的大油罐,里面装了不明液体,对此他们十分担心。

在一间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子里,记者看到有三个巨大的储存罐,站在边上就可以闻到一些气味。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三个大油罐是今年下半年,这间房子的主人弄回来的,从那以后,他们每天都要遭受气味的折磨。

村民告诉我们,一般都是夜里有人往这运油,至于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油,他们也不太清楚。

这么大的气味,又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村民对油罐安放在这里的安全性表示担忧。为此,有些村民,在运油时,也曾向有关部门举报,但是却又没能解决。

那么这三个大油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呢?我们找到了油罐的主人,他一口咬定,自己的油没问题。姜堰区张甸镇大丁村村民朱文龙说,是环保油,烧了天上没有烟,给锅炉用的,不是废油,也不是造那个什么化学油。

当我们问及油罐放在这里,是否有合法手续时,这位负责人也显得十分自信。朱文龙说,有经营许可证,当地政府都知道。

随后,朱文龙向我们出示了一份营业执照,以及一份《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朱文龙告诉我们,油罐里装的就是经营范围中的工业炉用醇基液体燃料,不过这两份官方许可证的发证机关都是外省的,并没有允许朱文龙在本地仓储。

看来朱文龙并没有取得合法手续,那么大油罐放在这里的安全性也就得不到保证了,于是,我们赶到了张甸镇政府,并找到了姜堰区张甸镇安监办主任。

姜堰区张甸镇安监办主任朱祥银说,我们检查他营业执照以后,发现他是异地经营,他的营业执照的地方,批的是海陵区,而实际上他是在我们张甸镇大丁村,对这个情况我们一个方面向工商部门去反映,另一方面我们已经移送到区安监局,由区安监局派出专人现场鉴定。

那么安监部门,对于朱文龙口中所谓的“环保油”又是如何鉴定的呢,随即我们拨打了姜堰区安监局的电话。姜堰区安监局副局长仲伟任说,按照要求应该是不合适的,应该是不允许的。

在节目播出之前,姜堰区安监局再次跟我们联系,告诉我们,他们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上门调查了情况,认为油罐里的油,虽然不属于危化品,但是也不能在村民集聚区仓储,要求朱文龙在一周内,拆除油罐等相关设施,我们也希望老朱,能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尽快整改到位,想要经营,还得办理好相关手续才行啊。

全媒体记者 戴祥翔 小范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