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蓝绍敏:精准谋划“两聚一高”目标任务 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泰州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11-26 13:11:01 查看数:0

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常委会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精研报告、学深学透,联系实际、悟深悟透,访民访企、找深找透,聚焦重点、做深做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上下在深入学习上更加自觉坚定,在“两聚一高”创新实践上更加自觉坚定,在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各项工作展开新布局、实现新开拓上更加自觉坚定,确保全市上下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地推动“两聚一高”创新实践。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李强书记报告的“两聚一高”鲜明主题和一次全会作出的交好“三张答卷”的庄严承诺,肩负起时代使命,扛起历史责任;认真思考泰州在全省发展新布局新格局中的新定位新作为;深入查找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谋划全市工作大局以及各自分管领域推进“两聚一高”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创新办法,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现在,省党代会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部署已经明确,当前重要的就是扑下身子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体常委同志及四套班子领导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明年工作开局,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以脚踏实地、扎实高效的工作,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一要找准创新突破的发力点,在创新文化和创新环境、创新主体和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和创新机制上聚力用力发力。特别是要主攻三大主导产业的创新,依托三大产业研究院,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全力集聚创新要素,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围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目标,真正形成核心竞争优势。

二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针对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不匹配的“痛点”、生态环境欠账较多的“痛点”、公共服务资源不足的“痛点”,集中精力、集中政策、集中财力,让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共同把民生发展的短板补好补齐补到位,使“聚焦富民”聚到老百姓的口袋里,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三要提升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根据泰州发展面临的现状,与时俱进推出改革创新举措,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泰州精准落地,建好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下大力气推进市党代会提出的“四个清理一批”政府职能改革,以重点改革的突破牵引带动整体改革纵深发展。

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者、保护创新者、宽容失败者,坚决不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心悬着”,坚决要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腰杆硬”。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确保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新征程上取得“两聚一高”的过硬成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季阳 葛俊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