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催乳师需求多 市场有待规范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6-11-22 16:23:45 查看数:0

二孩政策开放已经快一年了,一些二胎孩子的呱呱坠地也加速了一些市场的快发发展。这不,帮助产妈妈解决母乳喂养问题的催乳师现在就很受欢迎。

市民小李这几天刚刚喜生二胎,不过,高兴劲还没过去,小李却生出了不少烦恼。原来小李的奶水出了问题,眼看孩子经常要奶喝,小李却供不应求。

通过朋友介绍,小李的家人找了一名催乳师,经过一番检查,催乳师王开始为小李进行一些按摩疏通乳腺。

催乳师王继贤说,刚开始乳腺不是特别通畅,然后,腺体有点水肿,然后,通过按摩疏通之后,帮助她宝宝顺利吃到奶。

市民小李信赖催乳师,市民小施却有点犹豫。虽然这段时间,小施也备受涨奶的煎熬,不过,她决定还是暂时听从医生的建议自己做些理疗。

小施说,迟迟没有找催乳师主要是对这个行业不是太了解,市场也不够透明。目前,人们寻找催乳师主要还是口口相传,还没有形成一定的市场信息机制。

市区一家母婴服务机构负责人刘玉仁告诉记者,随着二孩政策的实行,催乳师的需求量比原来增长了近三成。市区某母婴服务机构负责人刘玉仁说,现在女性的健康状况下降了,生第一胎宝宝的时候,乳房没有正确护理,乳腺增生的情况也比较多,像这些产妈妈他们在生小孩的时候,70%到80%的情况她都需要做乳腺管疏通,做按摩做处理。

王继贤从事催乳师已经五年多了,她说,催乳师上岗需要健康证和催乳师资格证,从业人员上岗前都要经过培训,掌握了部分中医和营养学知识,才能领取催乳师资格证。不过,有了资格证并不能代表他们的实际能力。

服务质量缺少标准,品牌只能通过口口相传,这让有心在这个市场有一番作为的刘玉仁显得力不从心。她说,随着二胎政策影响逐渐扩大,催乳师的市场会迎来一个春天,同时,这个市场也亟需规范。刘玉仁说,规范以后,一个对客户的满意度提高了,第二个,也对我们整个催乳师的行业做了规范的管理,树立了行业的形象,这个非常重要。

刘玉仁说,行业没有规范之前,市民如果需要选择催乳师最好还是咨询一些已经找过催乳师的家庭,因为相比网上的一些宣传,这些经过实际检验的催乳师可能更靠谱。

全媒体记者 黄俊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