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高港民政局上线 政策咨询占多数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9-12 17:01:16 查看数:0

912日上午,高港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一鸣高港区民政局副局长主任科员钱存宏高港区民政局副局长张根华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回答众多市民关于民政救助政策咨询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他的邻居是一位独居老人,已经94岁了,老人虽然有低保,但是家里生活仍然很困难。他曾经帮老人到村里咨询过,看看有没有什么救助措施,但是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今天想问一问是否真的没有别的救助措施了。

对此,高港区民政局局长毛一鸣表示,村里的答复有误。根据的情况老人的情况符合农村五保的条件应该享受农村五保的待遇他的情况镇上应该完全把他接收去到镇上的敬老院安度晚年

在今天的上线过程中,像这样政策咨询类的问题很多,主要集中在低保办理条件、退伍士兵就业补助、五保老人医疗救助等方面。在这些问题中,有不少市民反映,前期到村、社区进行咨询时,经常出现工作人员无法给出答案,或者答复不完全准确的情况。对此,毛一鸣介绍,这与民政基层队伍建设不完善有着密切的关系。

以前省里面出台个政策在各村居招考了一部分民政协理员但是由于这部分人员比较年轻流动性比较大有好多村居这部分人员配备不齐毛一鸣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向市民政局建议,增加基层专职民政工作人员的配备。此外,他们也将加大对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宣传力度,确保好的政策能够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

 

其他热点问题:

网友“心心相映”发帖询问:领导你好,我侄子今年当兵的,一走两年,两年后如果不能留在部队,回到刁铺有没有什么补助之类的,比如找工作?

高港区民政局回复:根据国务院《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从2012年起,义务兵退出现役后,由政府扶持就业,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我区2016年补助标准为每人38019元。士官服役期间每增加1年,增发10%。退役士兵同时可申请参加政府组织的为期3-6个月或2年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并提供每月350元的生活补助,让他们取得大专学历以及中高级技能证书,将来能够从容地应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和市场越来越高的对技术人才的要求。

 

网友“青松”发帖询问:我想咨询一下,现在高港区五保分散供养人员供养金每月多少?看病享受哪些救助,标准多少?

高港区民政局回复:2016年7月1日起,高港区分散供养的标准提高到7680元/年(含420元医药费统筹),每月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到分散五保户账户上供养经费是605 元,医药费年底统一发放到各镇街统筹。各镇街民政办对辖区内患病的分散供养对象及时送医院治疗,指定专人看护照料,并承担医疗费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