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新学期道路交通攻略,家长们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哦!

来源:泰州交通广播 编辑:赵倩倩 2016-09-01 10:06:57 查看数:0

9月1日来啦!这一天发生了什么呢?
这一天,对学生们来说是新学期开始了!

对学生家长来说要开始送孩子上学了!而对上班族们来说,却是要忍受学校路段的拥堵了!新学期道路交通攻略,希望能够帮到您……

泰州的初中、高中主要分布:

淮河路、惠山路:江苏省泰州中学

鼓楼北路:泰州二中

东风南路:泰州二中附属初中

凤凰东路:省泰中附属初中

交管措施

护学岗的交警蜀黍和协警蜀黍们会现场指挥交通。在学校靠近公交站台的地方设置隔离栏,作为学生的上车安全通道。校区附近设置临时停车点,便于家长接送孩子时停放。部分校区通行的道路较窄,上学和放学时会设置临时红绿灯,便于学生过马路。

家长们需要知道的事儿

1、交通安全非常重要,特别是孩子独自上学的家长更要将交通安全知识反复给孩子提醒,在返校、上下学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遇到阴雨天气,更别因为上学心急而快骑车,下车跑,穿马路,不看灯。

2、如果您的孩子未满12周岁,不能让TA骑自行车上学;未满16周岁,不能让TA骑电动车上学。

原因:未满16周岁的中学生,生理和心理条件均不适合骑电动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这提醒广大家长,最好不要给不到年龄的孩子购买自行车和电动车。

3、请提醒您的孩子(上)下车时注意往来车辆,特别是开车门前,要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

同学们需要做到的事儿遵守交规,听从交警蜀黍的指挥

1、不三五成群横着走。2、行走时边走边看书,或边走边想问题,或边走边聊天,边走边玩……统统不可取。3、骑车的一定要在非机动车道行车,要做到不接打手机、不听音乐、不骑车带人。4、乘坐公交车时,往里边走,没有座位时,见空处站稳,并抓住扶手,头、手、身体不伸向窗外。

交通安全的事儿,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个正确的榜样。

建议途经车辆在上学和放学的高峰期绕道行驶。

途经学校路段记得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依次通行,特别是较窄路段,不要盲目超车、并线行驶。

(编辑:倩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