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启动城区治堵治乱一月 坡子街停车秩序改善了没?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08-15 16:17:28 查看数:0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泰州全面启动城区治堵治乱保畅工作,落实机动车违停严管的相关措施。市区坡子街商圈作为首批交通严管区域,经过一个多月的综合整治后,取得了哪些成效呢?昨天,记者走访了坡子街商圈后发现,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上午十点钟,记者从人民路由东向西行驶,进入到东河路南侧的路口看到,红色底板,黄色字体的警示标志非常醒目,很多机动车辆不再像往常一样向北行驶。而在东河路西侧的停车位上,很多车辆整齐地停在那里。道路东侧不再有车辆随意停靠。很多车辆发现路边停车位已满,便将车辆有序地停到坡子街的地下车库里。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新民街,很多车辆均能够按照顺时针顺序规范行驶,商铺门口的停车位上也停满了车辆。不过在道路的西侧,一些车辆也停在了路边,但是路边并没有划定停车线。除了新民街以外,在人民西路北侧,交警部门划定了不少停车位,但是这些停车位是限时停车,晚上7:30到早上7:30可以停车,其余时间停车都是违停,将处罚100元,扣三分。

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从目前管理的效果来看,一些驾驶员不习惯观察路边禁停标志,认为有停车位便可以停靠。每天他们都要对这些路段巡查四次,发现违规车辆便进行处罚,一上午的时间便有二十多辆车受到了处罚。

坡子街周围的市民表示,白天商圈附近的道路秩序良好,但是到了晚上,路边还是会出现随意停放的情况,记者随后在晚上九点钟又来到了坡子街商圈附近发现,东河路两边还是停满了车辆。在记者采访的一小时的时间内,坡子街东河路段便有三辆轿车不顾安全警示标志,逆向行驶,而路上的有多块提醒的标示板,但这些驾驶员是视而不见。

据了解,7月1日以来, 交警部门现场查处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拍摄违法停车行为5000余起,劝导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次。另外,为了让坡子街商圈周围的交通更顺畅,停车更方便,相关部门正着手挖掘周边停车资源。计划清理滨河广场地下人防工程,撤除部分商业区,增加地下停车泊位数量。加快稻河湾古街区东南侧现有停车场的改造,早日建成地下、地上多层停车库,从而缓解“停车难”问题。

全媒体记者 邹霖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