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一女子发帖称泰州交警执法不敬礼,还加重处罚……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6-08-04 18:26:37 查看数:0

7月22日,在本地一个网站上出现了这样一篇帖子“交警执法,连起码的尊重都不懂,谈何为您服务?”看完这条帖子,网友们一个个义愤填膺:我大泰州竟然有这样子的交警!必须曝光他!

一时间,这位交警成为了众矢之的。帖子一经发出点击量瞬间破万,跟帖留言的网友们更是热血沸腾。毕竟,这代表了“普通老百姓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执法部门的斗争”,怎么能不支持呢。

对于“毛线酱”笔下的这位交警,网友们的看法几乎是一边倒。当然,其中也有质疑“毛线酱”言辞的网友,不过,瞬间被其他网友“灭”了。

就这样,对于交通执法态度和言辞的批判在论坛里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短短几天,点击量达到了八万多。很快,这篇帖子受到了交警部门的重视和媒体的关注。

既然交警的照片都被曝到网上了,那这件事情应该不是杜撰的了,于是记者根据线索来到了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找到了被贴上网的交警——颜江华,他是市区交警四大队的副大队长。因为“毛线酱”的帖子,颜江华说,他的工作、生活包括家人都受到了极大的困扰,因为事实并不是网友说的那样的。

交警与网民的对质

网友:这个警察就下车很恶劣的敲我窗户让我出示证件,人民警察执法不敬礼就算,我说我就走了,朋友上车了,他说不行,要罚款扣分,态度差到不行!

交警:当时,我发现有一辆蓝色的奔驰停在济川路机动车道内,违停。我下车之后轻轻敲了一下驾驶员的车窗玻璃,示意她停车接受检查,并向她敬了一个礼。此时驾驶员一看是个民警,当时她正在打电话,随即就驾驶车辆准备驶离现场,当时我就立即在轻轻地再敲了一下她的车窗玻璃,提示她停下里接受检查,并向她敬了第二个礼。

网友:

到了路边停车场开始处理,我问他我违反了哪条规章制度,他也说不上来,只知道指着指示牌跟我念文字,我看到万达门口写着禁止停在网格线内,而我是停在网格线外没有熄火人也没离车!

交警:

当我检查完她的驾驶证、行驶证的时候,我告知驾驶员此路段禁止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行驶的需要处罚款、警告、记三分的处罚;驾驶员人在现场的违反禁令指示标志行驶的要对驾驶员处警告、记三分的处罚。

网友:

让我不要废话,说了几句就加重处罚,呵呵。

交警:

目前济川路万达广场段属于违停严管路段,警告、记三分的处罚是根据相关交规进行处理的,并没有因为她的申诉而加重处罚。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应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针对该事件进行了回应,并放出了当时的现场视频。

孰是孰非,看完视频的围观群众的心里都有了自己的认识。

事实胜于雄辩,在现场记录的视频面前,这位名叫“毛线酱”的网友的一面之辞也不攻自破。

网友“毛线酱”道歉了

不过,“毛线酱”在网贴中的言辞以及在跟帖中对交警进行了谩骂,甚至人身攻击,引导了很多不明真相网民在评论中对交警以及交警部门进行了抨击。这不仅让颜江华和他的家人受到了很大的困扰,同时让交警部门的形象也受到了损害。最近,公安海陵分局以涉嫌发表不实言论以及诽谤的名义对当事人陈某,也就是这个“毛线酱”进行了传唤。在事实面前,当事人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于自己一时冲动在网络上发表了不实言论表示十分后悔,并对颜江华进行了道歉。

陈某说:“对不起,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向你和交警队道歉。”目前,陈某已经在网上对自己的言行发表了纠错声明。但是由于影响恶劣,陈某还将受到公安部门的相关处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