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陵创建专利“超市” 41家企业选中56件“商品”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08-04 18:17:21 查看数:0

今年,海陵区按照《2016年服务工业企业行动计划》,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四大支柱产业,创建公共专利“超市”,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质专利资源,努力让科技“商品”对上企业的“胃口”,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

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是海陵区的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国内生产摩托车曲轴连杆总成的专业企业。今年,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全力开发面向国际市场的新产品,并把产品销售从国内市场转向开拓东南亚、欧洲等国际市场。最近,企业看中了海陵公共专利“超市”曲轴方面的4件专利,十分符合产品创新需求。经过申请,他们很快拿到了专利使用权。

公共专利“超市”由海陵区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代理机构、专利发明人合作,汇集了符合海陵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高价值发明专利,供在海陵区登记注册企业选用。就像在超市挑选商品一样,企业在这里挑选的商品是专利。“超市”在海陵区科技局网站上公布专利信息,及时更新“上架”。

经过前一阶段运营,专利“超市”受到了企业广泛欢迎,目前已经有800多件专利在“超市”上架,56件“商品”被41家企业选中,成功实现了转让。

全媒体记者 闾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