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高港现“白日闯”大盗 连续偷了十几家 涉案价值5万多元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08-04 18:12:33 查看数:0

今年以来,高港区大泗镇连续发生十多起“白日闯”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给受害家庭造成重大损失,加之又是连续作案,这也让案发地附近居民产生了恐慌。

大泗镇杨营村,是镇上一个比较偏僻的村庄。前不久的一天下午,村民王东粉回家后发现,家中失窃了。“我丢了一个皮包,皮包里面有三千多块钱,我还藏在里面的又看不到。”

大泗派出所副所长钱亮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户后门被踹开,家中被翻动得一塌糊涂,后经受害人清点,损失现金、金器等共计15000余元。

由于住户地处偏僻,且案发时间不确定,导致案件的侦破陷入僵局。而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附近村庄又接连发生了多起“白日闯”案件,虽然每户人家被盗数额不大,但是群众反响比较强烈。

经过对多起案件的串并,民警发现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人所为。据受害人吴某描述,犯罪嫌疑人系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走路时腿脚不方便,骑一辆黑色的摩托车逃离现场。

通过监控一路跟踪研判,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居某,并在靖江将其抓获。经审讯居某交代:自今年3月以来,在高港区大泗、胡庄等地作案10多起,涉案价值5万多元。居某交代,因为自己经济比较困难,以前有过这个盗窃的恶习,所以就想到去偷一点钱花花。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居某16岁时就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至今已经因盗窃判刑六次、劳教一次。

全媒体记者 沈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