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治乱治堵曝光台(十二):2辆工程车超载 驾驶员被各扣6分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6-07-21 17:43:27 查看数:0

今天的“治乱治堵曝光台”,曝光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是工程车辆超载。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在长江大道上查处了2辆超载的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被重罚。

正在过磅的这辆混凝土搅拌车理论上最多只能装载5立方的混泥土,但是在交警的检查过程中,这辆混凝土搅拌车从公司出来时,实际装载了8立方的混凝土,超载50%不足100%。

据了解,目前市区的大多数混凝土车驾驶员都是按装车次数拿钱,至于装载量多少,超载不超载,都是出售混凝土的公司说了算。即使超载后被交警处罚,罚款驾驶员不用掏钱,都是公司缴纳,这种默认的行规是造成工程车辆超载乱象的主要原因。

今天上午,与驾驶员高建国一起被交警处罚的还有泰州某混凝土公司的驾驶员夏师傅,他所驾驶的混凝土搅拌车实际装载了10立方的混凝土,超载100%。夏师傅除了要被罚款2000元以外,驾驶证还将被扣分。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陈展说,对于混凝土车辆超载,将严格按照规范处罚,处罚是这样的,只要超载30%以上,就是记6分,如果驾驶员连续两次超载30%以上,就是记12分。那么记12分就面临降照,如果他以前是A照,那么就要降为B照,以前是B照,就要降为C照,如果降为C照以后,混凝土车辆他就不好再开了,就是面临失业的危险。

全媒体记者  封思强  通讯员  洪桂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