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争当时代先锋 争做合格党员丁昌华:社区百姓的守护神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16-06-29 16:36:16 查看数:0

姜堰区公安局白米派出所副所长丁昌华把辖区百姓当作亲人,用真诚和汗水悉心守护着,被誉为社区百姓的守护神。

上午,丁昌华来到辖区少年杨立家中,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杨立今年17岁,患有骨质发育不全病,常年卧床。多年来,丁昌华把杨立视作干儿子,经常上门为他辅导功课。

杨立的母亲杨玉红告诉记者,丁所经常来看望杨立,教杨立学习、写字。杨立很幸福,遇到这个好叔叔。

“有困难,找昌华”,这是丁昌华所在辖区百姓的口头禅。2012年,白米派出所成立了以丁昌华命名的警务室,这也是我市第一个以民警姓名命名的警务室。

姜堰区白米镇杭家铺村党支部书记王跃武说,丁昌华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就像驰名商标一样。

为方便群众求助,丁昌华在全市率先安装“警民一键通”,推出“安全防范提示器”,让村民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帮助。朱凤英老人今年已经105岁高龄,平时只要有时间,丁昌华就会上门看望看望她。

朱凤英的儿子吴同富说,这么多年来,丁所长一直关心她,每到逢年过节,他都带东西来慰问。

丁昌华还在网上开通了“平凡的丁昌华”实名微博和昌华QQ群,及时发布各类社区警务信息,帮助不少村民规避了风险。2015年以来,丁昌华发送信息350多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堵截电信、网络诈骗28起。

丁昌华精心守护社区百姓的安宁得到了全社会称赞,他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先进个人、公安部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省公安机关111工程社区民警能手。

全媒体记者  严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