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贪腐】今天,泰州一位正处级干部被判九年!收受的赃物单子一串串....

来源: 编辑:麻花妹妹 2016-06-24 18:04:15 查看数:0

去年7月17号,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靖江市政协主席(正处级)钱进华涉嫌受贿一案进行了开庭审理。今天下午,市中院对钱进华受贿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

当庭判处被告人钱进华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庭审现场】

【办案机关扣押的赃物】

【办案机关被扣押的赃物】

今年57岁的钱进华,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担任靖江市新桥镇党委书记时,就已经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2014年8月份,钱进华被泰州市纪委调查,后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 2003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钱进华利用其担任靖江市新桥镇党委书记、 靖江市副市长、靖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靖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靖江市委副书记、靖江市政协主席等职务之便,为江苏某公司、吴某某等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用地、个人进步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在其家中等地,多次直接或通过其妻叶某非法收受张某某、吴某某所送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65万余元、美元144700元、港币119822元。

【庭审现场】

审判长纪阿林表示,根据最新出台的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司法规定,钱进华受贿数额已经超过三百万,属数额特别巨大的,适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的法定刑幅度,但考虑到被告人钱进华有立功、坦白等情节,法院予以了减轻处罚。

当庭判处被告人钱进华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判决结束后,被告人钱进华表示不上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